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田教授”网络课堂|樱花谷“乡愁”创业自在飞|走进大桥镇钱厝村大辰樱花谷

2020-10-22 10:17:40

 

一个人无论走到哪里,心中都有一方魂牵梦萦的土地。有这么一群青年,他们在城市打拼出来了属于自己的空间,却忘不了家乡的青砖黛瓦、木屋土灶和石板桥下的潺潺流水。他们回来了,将乡愁融进辛勤创业,在故乡的青山绿水间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他们思索,他们践行,他们把青春融进奋斗的长河。本期网络课堂邀请几位年轻创业者诉说心路历程,有智慧有感慨,敬请期待!

【本活动内容】
主办单位
闽东乡村振兴学院

古田大桥镇党委

活动主题

“田教授”网络课堂:乡愁创业自在飞

活动时间

2020年8月4日 9:00

活动地点

古田大桥镇钱厝村大辰樱花谷现场教学基地


钱厝村

钱厝村坐落于大桥镇西南部,距离镇区7公里,属于省级贫困村、革命老区村、重点侨村,全村共有163户580人,其中常驻人口119人,党员31人,在外华侨有2000多人。主要以银耳生产、芙蓉李、油奈等水果种植为主导产业。近年来,大桥镇党委针对钱厝村实际,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原则,探索推行“党建+”乡村同创的发展模式,实施以“党侨连心”“党群连心”“党企连心”的乡村同创“三连心”工程模式,凝聚机关部门单位、华侨、乡贤和党员群众等乡村同创力量,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优势,全力建设“幸福、美丽、丰收”钱厝,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2019年底,钱厝村村集体经济收入从2017年的1.375万元提高至13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7年的1.02万元提高到1.4万元;村“两委”班子绩效考评从2017年的“一般”村跃居“好”村序列。


主讲嘉宾   张光英 教授

福建寿宁人,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宁德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宁德师范学院省级重点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入选“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福建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科(专业)带头人赴海外访学研修资助人选”,兼任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主持或参与包括国家社科基金、福建省社科基金、福建省软科学项目、福建省教育厅项目、宁德市重点项目等国家、省、地、校各类纵向、横向项目40余项。共计完成60多万字的旅游研究学术创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旅游研究论文40余篇,编写旅游管理专业教材3部,主编旅游管理专业教材1部,出版旅游研究专著1部。所带领团队完成《宁德市蕉城区水利风景区规划》《宁德市蕉城区雁乐溪生态旅游发展规划》《桃花溪红色乡村生态旅游发展规划》等20余项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精准扶贫,促进地方旅游业发展,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生态效益。

【特邀创业小伙伴】

余海燕:古田鹤塘人,古田县鹤塘镇创业青年余海燕:2017年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2019年第十六届福建省五四奖章标兵;2019年福建省三八红旗手;2019年10.1日入选与新中国共成长闽籍优秀女性代表。2018年12月入选全国乡村致富带头人。2019年入围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候选人,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

钱小振:古田县大桥镇钱厝村人,古田大辰樱花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返乡创业青年,宁德师范学院校友,创办上海百合节能建材制造有限公司、上海向导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山西容川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古田大辰樱花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累计15家企业。

高科华:福建省福安人,2005年7月参加工作,助理经济师,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农业技术与管理专业,现任福安市一家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安市民富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菁源: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18级护理专业,闽东乡村振兴学院乡村义诊队学生组组长,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宁德师范学院校赛金奖项目组成员。性格外向活泼对事物充满好奇心喜欢看各种新闻。擅长播音主持和演讲,曾自学编导导演参加艺考获得全市第四的成绩,代表贵州参加上海春禾梦想演讲交流会表现优异获得荣誉证明,经常主持演讲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主讲地


大辰樱花谷

看看它的前世今生



屋里厢民宿的前身是钱厝小学

昔日的钱厝小学已是破旧不堪

经过一系列的改造

才有了现在的样子


是不是很期待现在建成后的样子呢

别着急往下看


现在


环境优美


古田大辰樱花谷屋里厢民宿

位于大桥镇钱厝村

距离临水宫仅3.6公里


来到这,你可以忘却烦忧

进入这个没有结界的仙境

去游古大厝,赏樱花林

登木云梯,赏大瀑布

游长峡谷,品有机茶

吃农家菜,住民宿

独享一段寂静的美好时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