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政策智库|国家乡村振兴局将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

2021-03-08 16:49:45

 

 

3月1日下午,国家乡村振兴局与全国工商联举行座谈会,围绕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进行交流。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天云出席并讲话。

 

 

王正谱指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民营企业积极行动,深度参与,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重要力量。当前,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 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组织动员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十分必要。国家乡村振兴局将会同全国工商联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健全领导小组,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制发倡议文件,做好激励工作, 推动“万企兴万村”工作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新成效

 

谢经荣介绍了“万企帮万村”的工作成效和“万企兴万村”工作的下步打算考虑。
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司,全国工商联办公厅、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和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资料链接——

 

     2015年10月17日,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正式发起“万企帮万村”行动。该行动以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力争用3到5年时间,动员全国1万家以上民营企业参与,帮助1万个以上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打好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截至2020年6月底,进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的民营企业有10.95万家,精准帮扶12.71万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6.89万个);产业投入915.92亿元,公益投入152.16亿元,安置就业79.9万人,技能培训116.33万人,共带动和惠及1564.5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2020年11月,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授予100家民营企业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