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生态宜居|我校宁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三年行动”工作成效评估工作获得市委好评

2021-05-24 14:43:47


20209~10月,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化学与材料学院承担了宁德市政府和宁德市农业农村局的横向委托项目——《宁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成效评估》(项目编号:2020HX22)。为此,化学与材料学院领导悉心指导,精心组织了四十余名师生,由刘锡尧博士负责,前往宁德市9个县(市、区)66个乡镇(街道)263个行政村,针对一革命四行动,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治理行动、人污水治理行动、农房整治行动、村容村貌提升行动等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评估工作。

202010月底,项目组向宁德市政府和宁德市农业农村局提交了宁德市及各县(市、区)评估报告,以及整改建议清单,并于2020114日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进行了汇报,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完成。20201130日,获得市政府黄国璋副市长批示肯定:“此次评估工作,宁德师范学院精心组织,较好地完成了任务。评估报告客观公正,对我市人居环境整治下一阶段的工作有较好的推动作用”。

    通过本项目实施,锻炼与提升了我院师生的专业技术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较好地践行了学校“为地方发展服务,为学生成长服务”的办学宗旨,成为走产教融合内涵式发展道路的范例。展望未来,化学与材料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实践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新时代新福建新宁德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