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田教授”网络课堂之走进大黄鱼之乡赴“海上田园”之约

2021-08-03 10:37:53

“田教授”网络课堂之走进大黄鱼之乡赴“海上田园”之约宣传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提出了“靠山吃山唱山歌,靠海吃海念海经”宁德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因地制宜的经济发展思路,充分开发利用三都澳这方天然海港,不断壮大大黄鱼的养殖,使宁德成为大黄鱼最大规模的养殖基地。以大黄鱼为主打品牌的水产业成为闽东地区的产业支柱,并引领宁德渔业产业走向规范与兴盛。本期“田教授”网络课堂将带着大家去揭开素有“国鱼”之美誉大黄鱼的神秘面纱。

82日下午,天公作美,海上风平浪静,受闽东乡村振兴学院邀约的主讲嘉宾郑阳教授、韩坤煌博士在大黄鱼养殖的渔排上准时准点与网友见面:

微信图片_20210809143757

本期网络课堂,各专家、教授从宁德当地渔民女婿大黄鱼送岳丈的习俗、异国学子买黄鱼到大黄鱼的养殖情况、病虫害防治,黄鱼的成鱼养殖,黄鱼的加工方式等方向给学员们做了详细介绍,历经30多年的发展,宁德全市大黄鱼育苗量超过20亿尾,产量达14.65万吨、约占全国产量的80%,产业产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直接从事大黄鱼养殖、加工的有10多万人。近年来,宁德三都海域通过养殖设施升级改造科学规划布局,流水更畅通、鱼病发生减少了,不仅提升了鱼类成活率和品质,还避免了海漂垃圾的产生,有利于海洋生态环境改善。同时,海水质量改善,海域生态加快修复也促进了当地渔旅产业的发展。当地政府分步骤打好“全面清、规范养、依规管”的组合拳,走出了一条科学用海、依法用海、多方共赢的改革之路。本期网络课堂5.7万学员,在线学习。

课后,我院为蕉城区三都镇金盛水产海上生态养殖基地现场教学点授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