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闽东乡村振兴学院赴福安市湾坞镇徐江村调研

2021-10-15 11:24:15

10月14日下午,受福安市湾坞镇政府邀请,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峰、副院长郑允贵、张光英带领乡村规划、文化档案、茶产业规划、党建教育培训、果蔬产业等相关专家一行12人前往湾坞镇徐江村调研。

调研走访中,徐江村驻村第一书记林曾简要介绍了徐江村的基本情况及“徐江新村”的由来,虽然在近年的发展中,徐江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如何将“新村”与“兴村”结合,如何在“新”上做文章,如何做好徐江村的功能定位规划,如何推动徐江村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欠缺专业化的建设意见,希望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的专家老师给予指导和支持。

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张光英指出,徐江村是工业化先行,农业发展相对滞后的现代工业产业化农村,应立足徐江村实际,找好着力点,用好政策落脚点,充分满足村民需求,做好徐江村工业“后花园”建设,服务好产业是当下乡村规划建设的重中之重,针对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近期我们将持续安排规划方向的专家对徐江村进行全面调研,尽快编写徐江村行之有效的乡村中长期规划方案。

陈峰强调,通过专家们的建言献策,帮助徐江村理清了基本建设思路,精准建设定位,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将进一步夯实调研结果,不遗余力推动徐江村完善乡村建设中长期规划体系。

与会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20个字总要求,就徐江村人居环境建设、现代化高标准产业建设、教学研学基地建设等方向围绕乡村第三产业的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徐江村概况:

徐江村位于福安市湾坞镇北部,白马河东畔,宁上高速公路、赛湾公路绕村而过,距离湾坞镇政府3公里,距离宁德市区30公里左右,全村耕地面积610亩,林地2380亩,浅水滩涂300亩,海岸线长3公里。

徐江村主要产业为水果种植和船舶修造。近年来,徐江村不忘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灾情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对建设“徐江新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殷切期盼。先后获得福安市首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村”、福建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百村示范点”、“2017年福安市党建示范村”、“2018年宁德市党建示范村”、2019年被列为“全省千村整治白村示范的乡村振兴提名村”,民俗文化“徐江火树敬祖节”于2019年成功申报福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