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田教授”网络课堂之走进畲乡柏洋:弘扬孝廉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15 10:43:34

春雨润物,孝廉润心,先人们早已把孝廉文化的种子播种在中华大地上,它发芽、成长、吐蕊、绽放,成熟的孝廉硕果撒遍华夏大地,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就这样薪火相传。

2022314日上午,“田教授”网络课堂带领大家走进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柏洋村,感悟孝廉文化的丰富内涵与当代意义。柏洋村利用地方文化资源,长期以来致力于弘扬孝德文化,已成功举办了7届“孝文化节”活动,倡导尊老爱老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孝亲敬老和谐家庭氛围,化解代沟与矛盾,实现家庭和睦。我们的直播现场----孝廉文化广场就是柏洋村宣传孝廉文化的主要阵地。

1EE33

本期直播嘉宾林文、陈永迁、王周齐及雷宜杯,他们投入情怀对孝廉文化进行探索、研究与践行。在直播间里,嘉宾们和全国各地的网友从柏洋村孝廉文化发展开始,深究孝廉文化的历史渊源,讨论孝廉文化的当代价值,追问弘扬孝廉文化的创新举措......直播时间饱满且气氛热烈。本期直播在线学习人数达7.76万。

直播当日,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峰带领我校教艺院专家老师,在柏洋村党委书记陪同下,走访了福鼎市实验小学柏洋分校,实地了解柏洋村基础教育情况,并表示会充分发挥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的人才优势,为柏洋的基础教育尽心尽力。

17C0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