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第五次教学教研会议在周宁“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顺利召开

2022-06-25 20:22:33

6月24日,闽东乡村振兴学院、中共周宁县委组织部共聚周宁“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联合开展校地合作暨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第五次教学教研会议,共同见证周宁县乡村振兴学院现场教学点授牌、特聘教师授聘仪式。教务处处长、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应少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郑允贵,周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景峰,闽东乡村振兴学院专家教授及周宁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特聘教师及教学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景峰指出,闽东乡村振兴学院教学教研会议召开是宁德师范学院与周宁县校地合作的新起点,他希望双方高效推进项目合作建设,不断完善“校地共建基地”等平台功能,推动“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坂坑村人居环境治理教学点建设,为校地合作的科学研究、教学实践创造更好的环境,推动打造乡村振兴人才教育培训“校地合作”新摸式。

应少明强调,闽东乡村振兴学院以周宁县打造全域生态旅游为契机共同探讨校地合作,吸纳周宁县乡土人才补充实践教学师资库,结合周宁生态、文化、产业优势,完善闽东乡村振兴教学实践精品路线,共同打造周宁县域教学实践基地。学校将持续组织专家教授深入周宁乡村、企业一线开展‘传帮带’的科教协同培养工作,为周宁县乡村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打造符合学校特色、满足区域需求的合作平台。

会后,一行人实地调研周宁县抽水蓄能电站库区、李墩镇际头芹溪楼坪联村党委促乡村振兴示范线等地,了解乡村建设情况。

本期教学教研会议邀请我校蔡烈伟教授、刘锡尧博士及游天嘉副教授在县委党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周宁县第一期科级干部、青年干部、农业农村干部共120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我校以闽东乡村振兴学院为媒介,树立“校地搭台,学科唱戏”的全面资源观,充分释放办学体系的内生活力和发展动能,实现多元化创新发展,以实地调研、教育培训、送教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返乡创业、教学科研等方式,因地制宜积极融入当地产业结构,让学科专业发展契合当地产业所需形成一种多方介入、全程协同的体系,共同推动“农民主体、政府主导、企业引领、高校服务、社会支撑”的乡村振兴共同体形成,充分释放办学体系的内生活力和发展动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