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闽东乡村振兴学院赴霍童镇文湖村开展调研授牌工作

2022-11-19 14:49:46

1118日下午,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由宁德师范学院副校长、闽东乡村振兴学院院长颜桂炀带队一行6人赴霍童镇文湖村开展实地调研及现场教学点授牌工作,霍童镇党委书记林道瑞、市派文湖村乡村振兴指导员颜元发等参加了授牌仪式及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霍童镇党委书记林道瑞、文湖村乡村振兴指导员颜元发两位同志分别介绍了镇、村两级乡村振兴工作并详细介绍了文湖村《颜氏家训》讲读馆的未来规划。

颜桂炀指出,在闽东乡村振兴学院成立三周年之际,把《颜氏家训》讲读馆列为现场教学点,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家庭家风家教建设,不断探索乡村文化振兴提供了一个新平台,开辟了一条新途径。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互动,深化合作,力争在工作实践和理论研究上取得新成果,努力为霍童历史文化名镇文旅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与会专家也对文湖村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1C91F

187AE

文湖村简介:

文湖村位于霍童镇对岸,与镇区直线距离不足1公里,期间通过海防大桥连成一片,是古镇文化旅游的有机组成部分。辖三个自然村,八个生产小组,280户,总人口1080人,山地面积6000多亩,森林覆盖率达95%,水田335亩,耕地面积710亩,林地面积1615亩,村民以农为主,主要以生产水稻、茶叶水果为主。正式党员30名,积极分子1名。主产水稻、茶叶、柑桔和发展养殖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