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颜桂炀副校长带队出席全国海岛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联盟成立大会

2023-04-23 11:05:35

4月22日,副校长颜桂炀带领教务处、闽东特色乡村振兴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行5人赴广东湛江,出席由岭南师范学院、浙江海洋大学和大连大学发起的全国海岛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岭南海岛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原负责人刘晓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等领导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颜桂炀主持审议通过《联盟章程》、联盟理事单位名单、联盟理事会名单以及联盟总秘书处名单这一会议重要议程。全国共有48家单位加入联盟,我校被推荐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推举魏远竹校长教授为联盟副理事长,颜桂炀副校长为常务理事和联盟总秘书处副秘书长,应少明教授和阮少江院长为联盟理事。

全国海岛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联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盟下设南海、东海、黄(渤)海三个区域中心,在相关部委的指导支持下,共同研讨中国海岛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理念、方法和体制机制,致力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海岛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合作,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协调发展、共同提高,形成中国海岛高质量发展的联盟效应和群体优势。

大会邀请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迎祥教授、岭南师范学院广东省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涛教授、浙江海洋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殷文伟教授、大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永斌教授等专家做主旨报告和海岛教育发展经验交流分享,41所沿海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在分论坛开展学术交流,探讨推进海岛教育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路径等。


本次联盟的加入,对于发挥闽东众多海岛资源优势、加强我校与兄弟院校交流合作、全面提升我校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水平师范生、提高我校海洋学科影响力、开启闽东海岛教育和振兴新篇章、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和海洋强国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