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田教授”网络直播课堂之“以茶为媒,三产联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3-11-11 15:09:14

11月9日,由闽东乡村振兴学院与霞浦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的“田教授”网络直播课堂走进牙城,开展了以以茶为媒,三产联动,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茶产业相关教学活动,本次活动在线学员达8.41万人次。

活动嘉宾有宁德师范学院蔡烈伟教授,霞浦县茶产业发展中心杨美丽主任及霞浦县两位茶产业代表李彩虹和蔡雪芳。四位嘉宾从牙城镇茶的种植、分布、品种、特点等基本情况循序展开话题,教学内容还涉及了霞浦的畲族茶文化、茶诗、历史名茶、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网友感兴趣的内容。在课堂的最后,嘉宾们分别站在自己的角度跟网友们分享了立足岗位依托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和思考,让网友们意味深长。

茶是闽东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茶产业的发展与闽东乡村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也因此备受关注。我们也希望通过本次网络直播课堂培养更多的茶学人才,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茶产业的发展中来,为闽东的乡村振兴群策群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