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闽东乡村振兴学院昨日揭牌 乡村振兴有了源源不断的带头人

2020-10-22 11:25:07

宁德网消息(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文/图) 11月15日上午,闽东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在宁德师范学院举行,这所扎根闽东大地的特殊“大学”,将采取开放办学、特色办学、信息化办学、一线办学、校企合作办学等多种模式进行办学,成为培育乡村振兴人才的“摇篮”,着力打造乡村人才振兴的“闽东模式”和乡村振兴的“高校样本”。

如何立足闽东教育实际和办学优势,做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培训工作,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也是走出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的题中应有之义。经市委常委会研究,我市决定依托宁德师范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成立闽东乡村振兴学院、闽东乡村振兴研究院,在福鼎市柏洋村、赤溪村、寿宁县下党乡分别成立学院(研究院)分院。

据了解,从今年暑期开始,宁德师范学院已根据地方需求,遴选了30位导师进入首批乡村振兴师资库,建立了具有200门课程的乡村振兴课程超市,确立了35个乡村振兴现场教学点,开展了全市村党组织书记产业发展能力示范培训、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等。目前,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确定了三农人才培养提升工程、乡村振兴科研支撑工程、乡村教育文化扶智扶志工程、乡村健康卫生志愿帮扶工程、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工程、乡村振兴组织共建工程等六大工程,设立了7个工作部,将进一步完善培训课程、师资力量、教学设施,高质量地开展“8+1”特色产业中有关产业人才培训及相关职业技能鉴定,举办县乡“三农”干部、村干部、农村党员等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以及农村基层干部、群团组织负责人等本科学历提升教育等,建好集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实践指导及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全市域、多校区、多层次的教育培训平台,成为闽东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集聚的主要基地、科研创新和成果供给的重要力量、政策咨询研究的高端智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