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田教授”网络课堂走进古田钱厝大辰樱花谷

2020-10-23 15:39:32

日前,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张光英、周建辉带领乡村义诊服务队一行来到古田大桥镇钱厝村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同时邀请返乡创业青年钱小振、余海燕、高科华在“田边”述说乡愁创业,体味“苦中作乐”,共吸引3.6万学员在线观看。

闽东乡村振兴学院是市委和宁德师范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回信重要精神,于2019年11月成立的一所扎根闽东大地的特殊“大学”,主校区设在宁德师范学院,同时下设下党、赤溪和柏洋三个分院。自成立以来,学院秉承“联盟、开放、共享”的办学理念,确定了“三农”人才培养提升工程、乡村振兴科研支撑工程、乡村教育文化扶智扶志工程、乡村健康卫生志愿帮扶工程、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工程、乡村振兴组织共建工程等六大工程,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创新能力,积极推动闽东加快构建服务支撑乡村振兴创新体系,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从而使学院成为宁德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基层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高层次人才集聚的高地、政策咨询研究的高端智库。

当天,闽东乡村振兴学院为大桥镇钱厝村、大辰樱花谷授予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现场教学点、宁德师范学院校友联络处,下一步将在产学研教学、乡村振兴项目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促闽东乡村振兴。(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