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宁德师院:“双带头人”为人才培养提质增效

2021-12-31 14:24:31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崔柳 张芳 祁燕苹)日前,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审结果揭晓,由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吴必瑞指导,陈新、吕林卿、姜良麒3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该队伍也是福建赛区唯一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参赛队。

  在宁德师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德焱看来,上述成绩是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充分发挥支部教师教科研协作导向的优势,把工作室建设为“工作室+科研+服务”三位一体的创新性、协同化、服务型工作室,结出的硕果之一。

     近年来,宁德师院校党委按照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双向提升、注重分类指导、强化示范导向的原则,扎实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全校22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党支部主体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党建质量明显提升,组织育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以发挥作用为导向,聚焦重点任务把好“示范关”,注重在产学研上发挥“头雁”效应。

  学校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围绕“乡村振兴”,发挥党员科技特派员作用,主动与周宁县茶企开展产学研合作,开展高山茶生态套种防护林营建及茶园生态安全配套技术服务等,让当地新增产值690万元,使其成为带动当地致富的“金钥匙”。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学科竞赛”“党建+教学改革”和“党建+产教融合”模式。2021年,该学院荣获国家级奖累计14项,省级获奖累计46项。

  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立以老带新、一对一帮扶培养制度,依托科研活动创新党建工作内容,近年获批的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有3项是由工作室党员负责。

  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党建+畲族文化研究”为抓手,利用民族文化的教育功能,将支部打造为少数民族、疆藏地区学生之家,着力构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等人才培养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