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组织振兴在路上|蕉城区八都镇党委党校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0-10-21 17:00:3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乡村组织振兴,打造千千万万个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培养千千万万名优秀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蕉城区八都镇把组织振兴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红色引擎”,聚焦重点难点,集中攻坚克难,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实效。

近年来,八都镇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大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保障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升级改造传统茶叶、水果、中药材、水产养殖等农业产业,充分利用山地资源,做好猴盾、大坪、新楼、吴山、韩丹等村的美丽茶园文章,发展茶产业;利用霍童溪入海口水质优势,引进新型水产养殖技术,大力发展云淡海蛎、青蟹等水产养殖,做好做足云淡海蛎、八都鲈鱼、溪池香鱼等美食旅游文化,将休闲旅游与特色产业相结合,大力发展渔业产业;以金垂、仁厚、溪池、南岗、韩丹等村为重点,发展晚熟龙眼、红心蜜柚、优质夏橙、晚熟葡萄等农业自助采摘模式,形成一村一色生产格局,促进产业增值、农民增收,全面打造现代特色农业和观光休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818日,蕉城区八都镇党委党校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八都镇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特邀宁德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德焱,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周建辉等领导参加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式。

揭牌仪式后,八都镇党委党校首期培训班正式开班,全镇26个村(居)主干,镇直机关支部党员等80人余人参加培训。

八都镇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陈向华在开班式上表示,镇党委党校作为最基层的一级党校,是区委党校的延伸,是党员教育体系的“最后一公里”。他要求党校办学要做到“三个突出、三个坚持”:一是突出政治,坚持“党校姓党”;二是突出实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三是突出特色,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德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德焱代表宁德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对八都镇党校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宁德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到蕉城区八都镇开展乡村主干党建业务培训,具有重要的意义。宁德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服务闽东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组织共建工程,充分发挥高校党建优势,组建以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专家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团,深入宁德各县市(区)乡镇村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主要是针对村主干和农村党员开展党的理论宣讲、基层党建业务以及农业技术培训等工作,助力闽东脱贫攻坚和乡村组织振兴。

开班式后,宁德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副研究员涂双滨为参训的学员精彩讲授了《新时代如何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专题课;八都镇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陈向华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得给学员上了一趟生动的主题廉政党课。

     最后,镇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陈向华就首期培训班学习提三点意见:一要融会贯通,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与会同志要做到“学而善思、学有所得”,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拓展学习培训的深度与广度;二要坚定信念,在维护核心上见行动。与会同志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学深悟透。当前,随着中心城市的北拓,各大项目纷纷落地,八都迎来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在座各位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坚定不移地把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作为新一阶段工作的核心和重心稳步推进。三要知行合一,在增强执政本领上求实效。要抓住增强执政能力这个关键,要把学习新思想与推进全镇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海上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强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