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宁德师范学院举办国际茶日主题活动

2021-05-22 10:43:08

宁德师范学院举办国际茶日主题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宁德师范学院 供图

宁德新闻网5月21日电 (林秀椿)5月21日是第二个国际茶日,值此时节,宁德师范学院举办“品茶香,传茶情,兴茶业”国际茶日活动。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纪委书记张胜泉,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辉,茶产业与文化研究所顾问江小源、唐颐、缪希铃等参加活动。

宁德师范学院举办国际茶日主题活动

图为茶学专家品鉴茶叶。宁德师范学院 供图

评审会上,茶学专家按照《国家标准茶叶品质审评的程序及步骤》对来自中国不同地市的白茶、红茶、绿茶、乌龙茶茶样进行评审,对茶叶外形、香气、滋味、汤色、叶底等项目进行评价。各位专家各抒己见,交流分享茶知识,品评规程严谨规范。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宁德师范学院现代茶饮研发室,体验现代新式茶饮。

近年来,宁德师范学院充分利用学科团队的学术专长,成立了茶产业博士科技服务团。通过对宁德及周边村镇农民进行茶产业绿色生态防控培训、对福鼎白茶大数据溯源交易平台推广等方式,为宁德市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发展提供科研服务。

宁德师范学院举办国际茶日主题活动

图为参观宁德师范学院现代茶饮研发室。宁德师范学院 供图

今年3月,宁德师范学院获批设置茶学本科专业;同年4月,宁德市茶叶审评中心在宁德师范学院揭牌成立。

宁德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德师范学院将立足宁德深厚茶叶资源禀赋,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为闽东茶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更好地服务闽东乡村振兴,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