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我校组织召开霍童溪沿线乡村振兴示范村庄规划成效评估专家论证会

2021-05-13 10:25:0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服务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创建乡村振兴示范线的部署要求,受宁德市委、蕉城区委委托,2021年初开始,我校组织专家团队开展霍童溪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村庄规划成效评估工作,探索闽东乡村振兴的路径模式。5月13日下午, “霍童溪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村庄规划成效评估工作”第三轮专家认证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出席会议,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国生,蕉城区副区长李朱成,蕉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宁峰,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及评估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光英主持,特邀原福建省旅游局副巡视员、福建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维平,上海财经大学三农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锦华,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秋华,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博士、硕士生导师林明水,宁德市城乡规划设计院院长、高级工程师林国平等专家莅会指导。

会上,宁德师范学院项目组汇报了《霍童溪沿线乡村振兴示范村庄规划成效评估报告》总报告和赤溪村、黄田村、外表村、石桥村、邑坂村、贵村、九仙村、云气村、洋岸坂村、溪池村各村的具体成效评估情况的11份子报告。

与会专家对霍童溪沿线乡村振兴示范村庄规划成效评估材料进行了认真的研读,从指标设定、地方特色凝练、社会引导性、可操作性等方面对评估指标的完善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为评估小组下一步做好评估材料的修改工作,顺利完成本次评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朱成对我校深入服务地方及评估团队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强调将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有效发挥政府职能及高校智库作用,共同推进闽东乡村振兴。

魏远竹代表学校对专家组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霍童溪沿线乡村振兴示范村庄规划成效评估工作为契机,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充分吸收,不断发挥学科、专业人才优势,加强与市、区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衔接,努力把霍童溪沿线乡村振兴示范村做成精品,为闽东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DSCF3230DSCF3217IMG_54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