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宁德市第十届茶王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2022-06-02 10:59:20

5月31日,由宁德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主办的宁德市第十届茶王赛在宁德市茶叶审评中心(我校逸夫楼)顺利举办。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和我校茶学专业教授蔡烈伟作为评委参加评审活动。



两年一届宁德市茶王赛代表我市最高茶叶制作水平的名优茶评比活动,旨在推进我市茶叶品种结构调整,提升全市茶叶加工水平,促进茶叶产品创新,加大名优特色茶开发力度,增强宁德茶叶的综合竞争力,实现茶业提质增效茶农增收。

据悉,今年选送的参赛茶样均为宁德各县(市、区)内茶叶生产企业精挑细选的2022年生产茶样,涵盖绿茶、红茶、白茶、乌龙茶4大品类此外,本次大赛增加花香白茶作为单独一类,与传统白茶分开评审本次大赛共收到茶样619个,为历年之最,其中白茶259个,红茶244个,绿茶44个,乌龙茶34个,花白茶38个。赛事邀请省农业农村厅、福建农林大学、省茶叶质量检测与技术推广中心、我校等专家作为赛事评委,对所选送的茶样严格按照《茶叶感官审评方法》进行五项因子感官审评。经专家层层审评,最终评选出茶王与各类奖项,本届大赛福建省海上茶香茶业有限公司获得绿茶茶王;福建东笔宁茶业有限公司获得创新型红茶茶王;福建九珑茶业有限公司获得传统型红茶茶王;福建茶珍香茶业有限公司获得白牡丹茶王;福鼎市春绿茶业有限公司获得白毫银针茶王。

宁德是全国重要的茶区,茶产业具有天然资源禀赋优势,素有“中国红茶之都”“中国白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等美誉,是“海上茶叶之路”的起点。在众多荣誉的光辉下,宁德茶产业担负着更多的责任。长期以来,我校茶学系教师扎根闽东各大茶区,在服务宁德乡村振兴,特别是统筹做好闽东三茶发展和产学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此次第十届宁德市茶王赛的圆满举办将为宁德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权威支持



宁德市茶叶审评中心是我校与宁德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共建的教学科研平台,已经多次承办各级各类茶叶审评赛事,在产学研和乡村振兴服务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此次茶王赛,我校茶学系从师生中选拔10多人作为志愿者,专业的操作和积极的服务受到了主办单位宁德市茶产业发展中心和各位评审专家的高度赞誉。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闽东茶产业特点,深入推进政校行企合作,积极探索构建适应新时代茶产业发展的产教融合新模式,为闽东茶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更好地服务闽东乡村振兴,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