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田教授”网络直播课堂之“助推乡村振兴,走进周宁看川中践行劳动教育”

2022-12-19 15:49:55

12月16日,闽东乡村振兴学院联合周宁县咸村镇人民政府,在咸村镇川中村举办了一场以“助推乡村振兴,走进周宁看川中践行劳动教育”为主题的网络直播课堂活动。


当天,直播间分享嘉宾有宁德师范学院孟明磊、杜艳芳老师,咸村镇川中村省派驻村第一书记李建良,福建省海峡教育研究院智慧教育中心主任汤细昌及咸村镇川中村党支部书记汤泽钦。五位嘉宾围绕研学与劳动教育基地项目的初衷和总体思路,劳动教育的现状和社会意义,川中村劳动教育基地的做法与优势,川中村村民返村创业情况,新时代背景下城乡劳动教育的差异,川中劳动教育基地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推动作用等问题与各位网友深入交流探讨。

据悉,川中村是首批宁德市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近年来,川中村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引领,多元共创”的劳动教育研学格局,充分挖掘川中村本地特色,整合百果飘香家庭农场、汤家大院古民居群、川中小学等乡村资源,把川中村打造成一所自然大学校及天然团建基地,以“微党课”“微团课”“微队课”的形式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让广大青年在体验农耕劳作的同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达到引才聚才育才的效果。村集体通过收取劳动研学服务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探索具有川中特色的振兴乡村路子。

以此次直播为契机,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应少明为川中村授予“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现场教学点”,川中村村两委参加了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