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田教授”网络直播课堂之来“柘”里,感受别样人“参”顺利开播

2023-12-14 14:26:56

12月13日上午9:00,以“来“柘”里,感受别样人“参”为主题的“田教授”网络直播课堂在柘荣县英山乡凤洋村太子参良种繁育种植基地准时开播。

太子参,又名孩儿参,常被用于健胃消食。宁德市柘荣县因太子参的栽培历史悠久,所产太子参因色泽晶黄、肉质肥厚、有效成分高而闻名,年产量最高时可占全国总产量的一半,所以柘荣县又被称为“中国太子参之乡”。本期直播嘉宾都长期扎根在太子参的研究一线,在太子参的育种、种植、加工等核心要素上都有非常深入的研究。他们分别是宁德师范学院叶祖云教授、宁德师范学院王振华博士、太子参协会秘书长张炎达、太子参质量管理专家李斌。四位专家在直播间不仅给各位学员普及了太子参的基本知识、药用价值、深加工的质量保证、太子参的延伸产品等,还就柘荣县的太子参的产业发展状况谈及自己的见解和展望。具象的实物展示和通俗易懂的讲解让直播间的学员们受益匪浅,学习热情高涨。当日在线学员达8.15万人次。

  太子参是柘荣的特色农产品,在过去肩负着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大使命,如今的太子参同样肩负着闽东乡村振兴的新使命。时代在不断发展我们要以科技赋能太子参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柘荣太子参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感谢为太子参产业默默付出的科技工作者们,也期望有更多人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