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4-02-22 11:27:33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潮炳指出,大学生就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2024届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江潮炳强调,一要切实承担责任。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为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创造更好条件。二要充分调动力量。及时总结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深入挖掘专任教师、校友企业等各渠道力量,以协同联动的合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进就业工作的良好局面。三要采取有效措施。各二级学院党委要严格按照校党委“三图一台账”的就业工作部署,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一抓到底,把促就业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科学合理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变化,深入了解和掌握毕业生求职意向、动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科特点和专业资源为毕业生提供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要全面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把持续跟进和突出成效相结合,把毕业生“送出去”和企业“请进来”相结合;要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加大岗位开发,全方位拓展岗位资源。

会上,相关二级学院党委就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就下一阶段推进就业工作的重点方向和举措作了汇报。



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政办、学工部(处)、校团委、人事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