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乡村振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程

2020-10-26 14:48:25

  1. 培训主题

    乡村振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程

    2、培训对象:

    宁德市辖区退伍军人及军转干部

    3、主办单位

    宁德市委组织部、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人社局、宁德市退伍军人事务局、宁德市军分区

    4、培训地点

    宁德师范学院各校区

    5、培训方式

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相结合。

6、培训师资

宁德师范学院专家教授以及相关领域优秀学者、政界智囊等优秀师资资源。

7、培训内容

序号

对象

模式

内容

1

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

插板或集中授课

以全日制的方式分别插板到相应专业的二、三年级修读专业核心课程,所有专业核心课程的考核均参加插入所在班级的期末考试,成绩合格则取得该课程的学分。同时,定期或不定期集中举办时政理论、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等主题讲座,进一步拓展军转干部的视野。

2

线上网络课程学习

修读宁德师范学院已经开发的线上课程,作为补充集中授课以为的选修课,考核合格后取得该课程的学分。

3

现场教学

组织学员到省内红的教育基地和我市有关县(市、区)现场教学。学员撰写学习体会,登记相关学分。

4

跟岗实训

寒假期间安排15个工作日进行跟岗实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市值单位学员到各县(市、区)对口单位、街道办事处等对口单位,安排在服务窗口跟岗实训,以获得本职工作的实际工作经验;跟岗实训后由跟岗单位出具实训成绩,登记相应的学分。

5

异地培训

每学年安排10-15个工作日组织学员到省外著名高校进行异地培训,培训借宿,由异地培训高校出具合格证书,登记相应学分。

6

兼任国防教育培训宣传员

聘请参加培训的军转干部为宁德师范学院国防教育宣传员,协助开展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及指导全日制本科新生军事训练,工作完成后,登记相应的学分。

7

导师指导

各修读专业指定思想端正、素质良好、业务精湛的副教授或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导师,5-8名学员配备1名导师。导师定期或不定期指导帮助学员制定学习计划、接受学员学习的咨询,关心学员的学习过程、引导学员掌握好学习方法,组织研讨会、读书报告会等活动探讨社会、科学的热点问题。

8

撰写结业论文

学员通过教育培训活动,在导师的指导下,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和经验撰写结业论文,完成论文及相应答辩,合格者取得相应学分。

9

退伍军人

学历提升

退伍军人学历提升采取函授、自考的方式,考试科目参照福建省考试院安排实施,成绩合格则取得毕业证。同时,定期或不定期集中举办时政理论、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等主题讲座,进一步拓展军转干部的视野。

(学历专业详见附件1)

10

技能培训

以短期集中培训的方式,参加国家职业技能培训,成绩合格取得国家职业技能证书,符合条件者可领取人社局职业技能补贴。(学历专业详见附件1)

11

非学历教育

参加宁德各市直单位、宁德师范学院主办的各类短期培训班,成绩合格,可获得短期培训班结业证书。

12

兼任国防教育培训宣传员

聘请参加培训的军转干部为宁德师范学院国防教育志愿者,协助开展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及指导全日制本科新生军事训练,工作完成后,登记相应的学分。

8、培训保障

硬件:多媒体教室、专业实训中心等。

软件:培训的组织管理 “热情服务 严格管理 严谨组织”。

1、精心设置开学与结业典礼,统一思想,明确学员的培训目标,帮助学员做好学习心态的调整;

2、教室开辟培训论坛,推动老师、学员之间的思想交流与碰撞;

3、每门功课都有培训效果调查,了解学员的培训需求与培训效果,做好与老师、学员的沟通;

4、每门功课都有训后思考题,推进培训效果的转化;

5、每天评选优秀作业,对作业进行点评,并举行颁奖,结业时评优秀学员,营造开放、参与、交流、分享的学习氛围

 6、颁发宁德师范学院专升本毕业证书、职业技能鉴定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