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宁师大创|互联网+大学生直播团队强化班赴下党乡开展实地教学活动

2021-05-09 11:36:56

5月7日-8日,宁德师范学院副校长、闽东乡村振兴学院院长颜桂炀,学生工作处处长毛茂峰等带领大学生创新创业直播带货强化培训班学员,联合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田教授”网络课堂,在下党乡党性教育基地开展视频拍摄制作实地教学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就十分重视“三农”工作,提出要“靠山吃山唱山歌,靠海吃海念海经”“走一条发展大农业的路子”。为鼓励大学生往农业农村发展创业,使用互联网技术传播闽东文化、促进闽东农产品销售,为闽东的发展添砖加瓦,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成立培养学校大学生直播团队。


学校为大学生直播团队举办一系列直播培训课程的培训,在学校创业园建立直播室配齐直播器供直播团队免费使用,并且在合作企业的带领下,进行直播带货、经营探店号等创业实战。这16位经过培训的学员,在到下党乡社会实践前,通过网络阅览搜集关于下党乡的资料,为这次下党乡实践写好脚本,做好直播模拟演练等前期工作。到达下党乡后,学员分工明确,紧张有序地进行直播、拍摄小视频等学习任务。直播团队的主播,穿上畲族服装,向直播间的朋友 们介绍下党乡的风貌、特产、下党乡的故事,并且与“田教授”网络课堂直播授课的专家进行互动,向直播间的朋友们介绍:廊桥文化的历史,廊桥的技艺,廊桥传统技艺对现代工艺的影响等。直播效果很好,直播间朋友们纷纷赞叹下党乡好美,有机会一定来参观游览。拍摄下党乡游记的团队,在拍摄小视频老师的指导下,采用无人机航拍、摄相机、云台等设备进行视频的采集。让我们一起期待学员们下党乡游记的成片制作效果。


在“难忘下党”主题纪念馆进行拍摄和直播,学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披荆斩棘、跋山涉水深入下党访贫问苦、现场办公、推动发展的艰辛历程,深刻了解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九到寿宁,三进下党”的故事,通过亲身体验和学习回顾,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党乡提出的发挥“弱鸟先飞”和“滴水穿石”精神,切实让人民群众摆脱贫困的深刻含意。学员们还在自己的直播间采访了下党乡原党委副书记刘明华、“幸福茶馆”主人王光朝老爷爷,听爷爷们讲“过去的故事”,一起感受下党乡是如何通过党的带领下,从“五无乡”,即无公路、无自来水、无财政收入的、无政府办公场所发展成现在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的下党。

undefined


         

8日,大学生直播团队下党乡社会实践结束回学校,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愿意努力学习直播带货本领,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带去新的经营模式,帮助乡村居民提高收入,以践行“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的国家指示。此次大学生直播团队下党乡社会实践圆满成功。学校大学生直播团队一直在纳新中,欢迎加入我们!

(学生作品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