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开展第四次教学教研会议

2021-05-07 10:36:33

 

为进一步落实宁德市乡村振兴十大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落到实处,57日下午,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第四次教学教研会议在下党乡举行,宁德师范学院副校长、闽东乡村振兴学院院长颜桂炀,学工处处长毛茂峰,科研处处长、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张光英,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峰,下党分院执行副院长刘正明,下党乡党委副书记龚录贵及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特聘专家等出席会议。

颜桂炀指出闽东乡村振兴学院作为一所扎根闽东大地的特殊“大学”,是服务闽东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载体,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在引领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使学院成为宁德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基层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高层次人才集聚的高地、政策咨询研究的高端智库;召开本次教学教研会议旨在强化我校与下党分院之间的交流协作,资源整合,互补长短,要加大力度鼓励和带领我校教学、科研、产业方面专家学者深入田间地头,在农村产业发展、乡村规划、乡村人才培养、农村精神文明和组织建设、农村基础建设等方向上积极建言献策,扎实推进服务“三农”工作;下党乡作为习近平总书记魂牵梦绕的地方、全国脱贫攻坚的先进单位和闽东精神的样板,我校应有针对性地提供发展策略、措施和资源,助力其加快脚步,进一步推动下党乡的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是以优秀人才的培养为核心。要加强与下党分院的合作,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培训课程设置,创新培训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教育,从而提升培训质量。

会上,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峰、下党分院执行副院长刘正明分别简要介绍了学院、分院近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20个字总要求,就下党乡规划定位、乡村人才培养、产业产品发展、教育培训配套项目、农村电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后,颜桂炀院长还为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特聘导师刘明华、周道棉、陈辉颁发了特聘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