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发展”--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22-06-25 13:47:09

6月2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出席仪式现场并讲话,建设银行宁德分行副行长连宏锋,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重点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和队员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成皓主持。



江潮炳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落实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生动课堂,是帮助青年大学生坚定信念、开拓视野、磨砺意志、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广大青年学子一要提高认识,用心把握时代脉搏。要心怀“国之大者”,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充分展示宁师青年应该有的样子和必须有的风貌;二要紧扣主题,扎根基层服务人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抓住实践机遇,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传承红色基因,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三要用好实践课堂,在实践中历练成长。要自觉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热潮,在实践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四要坚守安全底线,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江潮炳要求,二级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务必要跟踪到位、教育到位、管理到位,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带队老师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务必要人员到位、指导到位,全程做好教育和指导。实践队员务必要落实好个人安全责任,务必要认识到位、执行到位,依法依规开展好各项实践活动。

教育与艺术学院、后山夜校支教实践队队长陈一涵作为实践队队员发言,她承诺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地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在社会实践中展现风采、贡献力量!



出征仪式中江潮炳为各二级学院授予社会实践基地牌,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成员为实践队代表授旗。

据了解,今年全校共组织实践队伍397支,其中重点团队53支,一般队伍344支,参加实践学生人数3194名,带队教师198名。实践内容涵盖了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支教、村官助理、志愿服务、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招生宣传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青年大学生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今年学校还与建设银行宁德分行联合开展“金智惠民-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协同推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地方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