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寄情霞光山色,共话乡村文旅” --“田教授”网络直播课堂走进霞浦县长春镇吕峡村

2023-10-28 15:08:24

10月25日-26日,“田教授”网络直播课堂带领全国网友穿越霞浦东海一号线,来到长春镇吕峡村,在热门景点下尾岛共同感受全域旅游项目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此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宁德师范学院教师、国家高级导游李美秀,霞浦县文旅局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池晓莉,霞浦县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霄汉,吕峡村支部书记林海波。四位嘉宾以东海一号线为起点,向全国网友展示了一幅文旅带动乡村发展的美丽画卷,并与在线学员共同探讨了如何完善旅游产品供给体系,激发旅游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旅游+”和“+旅游”,形成多产业融合发展新局面的话题。霞浦用公路+旅游、诗歌+旅游,民宿+旅游,摄影+旅游,渔业+旅游、体育+旅游、美食+旅游等等,给全国网友提交了一份具有霞浦特色的“N+旅游”的新答卷。

东海一号线不仅仅是一条旅游公路,它还是一条乡村振兴之路,它的建立带动了周边村落经济的发展,增加了就业率。东海一号的开通,也是霞浦全域旅游实施的重要步骤。霞浦也将以此为起点全面打造具有霞浦特色的全域旅游时代,为建立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贡献霞浦力量。本期直播在线学员达到了12.05万人次。

吕峡村:吕峡村地处福建省霞浦县东南部长春镇境内,坐落在东冲半岛的东岸,为闽东前沿重村,人口4000多,是霞浦县第二大行政村。吕峡村距霞浦县城47公里, 与台湾仅一水相隔。吕峡,也叫闾塔,因古时村境内的一座小山丘上,建有一塔(现已毁)而得名闾塔。吕峡村的历史沿革经历了漫长的岁月。

下尾岛又名相思岛。一则是因为岛上种满了相思树。二则因为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相传清光绪年间,闾峡村有一对新婚小夫妻到下尾岛赶海,在海蚀洞口,丈夫被海盗掳走,小娘子就天天立于洞口,哭泣不止,盼着夫君归来,直至血枯双眸,至死不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