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宁德师范学院召开深化乡村学校劳动教育工作研讨会

2023-12-09 15:07:12

为加快构建乡村学校“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促进“五育融合”,深化乡村学校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乡村青少年劳动观培育,提升学校劳动教育成效,近日,宁德师范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乡村青少年劳动观培育与践行”项目组组织召开深化乡村学校劳动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蕉城区洋中中心小学、蕉城区第八中心小学、福安市松罗中学、福安市溪潭中学、福鼎市龙安中心小学、霞浦三中等项目研究实践基地学校的领导教师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宁德师范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邓惠明教授主持。邓惠明通报了前阶段项目进展情况和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劳动教育研究实践基地建设方案,解读了项目组设计的《劳动教育研究基地校劳动教育活动框架》。各个研究实践基地交流了学校劳动教育的特色亮点、存在的困惑和后期的工作设想。

据悉,该国基项目从2019年开始实施。项目组成员经常深入到中小学校开展项目研究和提供劳动教育指导。本次研讨会既是对各校劳动教育情况的总结,也是帮助大家明确后续工作思路,规范劳动教育组织和实施,推动劳动教育向纵深发展。与会代表表示,学校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在很大程度上改善学生的精神面貌,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发展,后续要加强学习和交流,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来源: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