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网站!

颜桂炀副校长应邀出席宁德市畲医畲药协会成立大会

2020-12-22 16:53:12

12月21日,宁德市召开畲医畲药协会成立大会暨畲族医药临床经验交流会。宁德师范学院副校长、闽东乡村振兴学院院长颜桂炀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及市民政局、市科协、市民族宗教局等部门领导、会议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

颜桂炀副校长首先代表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畲族医药是畲族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和与疾病斗争中积累的宝贵财富,是民族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宁德市畲医畲药协会的成立,是畲族文化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宁德师范学院长期重视畲族文化研究和畲医畲药科研工作,先后成立了畲族文化研究所和畲医畲药工程研究中心两个省级重点科研平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于今后的工作,他指出,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将加强与畲医畲药协会的联系,团结广大畲族医药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项目化带动,进一步挖掘、整理、研究和开发畲医畲药创新产品,打造畲族医药特色品牌。同时,普及畲医畲药知识,倡导畲医畲药普惠、创新理念,传承和保护畲医畲药传统文化。

据了解,宁德是全国畲族主要的聚居地,现有畲族人口20.04万人,占全国畲族人口的四分之一,全省畲族人口的二分之一。在一千多年的历史进程中,畲族人民创造了富有本民族特色的历史文化,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留下了大量宝贵的文化遗产,其中畲医畲药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更是发展闽东文化产业的无形资产和优势品牌。

 

 

关闭